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不速之客’

屋前的屋檐下
每天夜晚
都有小蝙蝠或小鸟
衔来杂果之类
咬食后的残渣果汁
滴满地上
难以清理

看看邻家
有的悬吊风铃
有的悬吊大灯笼
有的悬吊小灯笼
目的只有一个
吓走那些‘不速之客’

 

仔细瞧一瞧这一家
不止悬吊大灯笼
竟然还用网把屋前四周围起来

我别出心裁
我悬吊的
是一片片闪闪发亮的DVD磁碟
这方法也奏效喔








10 条评论:

  1. 除妖赶魔各有千秋,老师的磁碟看起来比较高科技!:)

    回复删除
    回复
    1. 法宝出尽,不是比科技,目的就只有那一个!

      删除
  2. 老师, 我在乡下的老爸, 种了龙眼树, 每次结果成熟时, 蝙蝠成群结队来光顾, 晚上就出来吃, 我爸也是用光碟掉在树上, 不过开始时有效, 慢慢它们就不怕了, 真的不能小看它们。。。

    回复删除
    回复
    1. 慢慢的它们就不怕了,那该怎么办?请教下你老爸最后出什么法宝吖?!

      删除
    2. 老师, 最有效的方法还是挂网, 那些蝙蝠被网缠着, 脱不了身, 其他蝙蝠看见就会怕, 这一招不错。

      删除
    3. 我知道挂网最有效,但我觉得不美观咯,嘻嘻!
      开着灯也是有效的,但人人也不喜欢那样整晚开着灯喔!

      删除
  3. 回复
    1. 对,金屋藏娇那一头家,哈哈哈。。。

      删除
  4. 我隔壁的隔壁也是挂光碟耶,原来有这功效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然你以为是拿来装饰美化吖,呵呵呵。。。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