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百香罗汉果汤

我并不喜欢吃百香果
不是因为它略带酸味
而是它太多籽了
虽然是这么说
今天我还是吃了
那是小明珠从金马伦买回来的


百香果果瓤多汁液
果汁香味浓
酸酸甜甜的
有“果汁之王”的称号

果可生食 
也就是直接吃
先用刀子切开它
刮下肉和籽
加入些蜂蜜拌匀
然后直接吃下
如咬它那些籽
脆脆的喔

也可刮下果肉和籽
然后加适量的水
一起放入果汁机
榨成果汁
再加些蜂蜜和冰块
冰凉且芬香可口

我突然想到
这百香果酷似马来西亚无花果
既然那无花果可以煲汤
这香味浓郁的百香果
理应也可以煲汤吧


今天我就利用两粒百香果
配上一粒罗汉果和两颗蜜枣来煲汤


首先我用小刀轻轻的刮一刮百香果的皮
( 怕有农药 )
洗净后把它破成四等份
罗汉果洗净后也把它破成四等份


适量的水加入蜜枣烧开后
就把百香果和罗汉果齐齐加入
再用慢火煮半个小时
熄火后再焗它二十分钟
就是一道提味、口感极佳的汤啦







2 条评论:

  1. 哇,老师,好有创意呀,这样都想到。通常我是加蜜糖和水,当水喝。。。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样煮法就是不知是否会破坏完它的营养价值!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