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8日星期日

送来的佳品


用心每个环节
百年传统工艺
老字号大饼家的精心制作
是你送来的佳品
是我大快朵颐的早点

汶饼是北马特产之一
是乒乓球大小形状的豆沙饼
以搅拌豆沙、糖和油炸葱头为内陷
从北马来的朋友多半买来当手信

豆沙饼类似汶饼
但其体积较大
历史也比汶饼来得悠久
是各地都可买得到的小吃甜点

香饼是我华人社区主要的甜点
一般內陷以麦芽糖为主
饼皮酥而易碎
食用时容易掉落饼屑

早期的香饼是贴在炉壁上烘烤
现在多改为烤炉来烘制
我国很多新村有出产香饼
而且还保留用烧柴来烘烤

你喜欢这些小吃甜点吗


4 条评论:

  1. 槟城的淡文饼,我的至爱 :��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双溪大年的淡汶饼,不是槟城的;不过都是大同小异的啦 ~:)

      删除
  2. 这老字号的淡文饼我没试过,我常吃的是馨香淡文饼;我想各饼家出产的应该都不相上下吧!

    回复删除
    回复
    1. 槟城我知道的有馨香,有义香,有华泰。我觉得都是大同小异。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