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星期五

日常性人情

今天早上 
邻居送过来一份早餐 
两只叉烧包加两只加央角 
虽然不是什么值钱的山珍海味 
却是一份珍贵的心意

事缘邻居所饲养的一只猫 

不知何故夹死在小沟渠内 
身体浮肿发出阵阵臭味 
邻居恰巧举家外出一个星期 
我便协助把猫尸给埋了 

邻居认同我说那是一庄小事 

但这私人性的互助与帮忙 
说欠了我一个日常性人情 
交往中这种人情亏欠一定要偿付 
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相互联系的一种生存关系




9 条评论:

  1. 礼多人不怪.
    我欣赏这种邻居!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邻居很会做人。
      他们经常不在家,他们知道远亲不如近邻的意义。

      删除
  2. 那你多多注意附近有什么要埋的,天天的早餐都可以省一省廖~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知你是否有金条要埋在床底下,我可以效劳,嘎嘎嘎。。。

      删除
    2. 你慢慢等,一定找你。。。

      删除
  3. 你blog 的宽度太宽了。要用老鼠拉左拉右。有点麻烦!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让你运动运动,左右左右左。。。不需去做gym啦,hehehe...

      删除
    2. 手指运动没什么用处咯。。。嘿嘿

      删除
    3. 谁叫你只动手指,你的腰不会同时左右左右左地扭动咩,哈哈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