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好奇心


在巴刹里 
一个小孩指着我问他妈妈 
妈妈,他为什么拿着书包来买菜 
他妈命他不要多嘴,不准问
我钦佩那小孩
小小年纪竟然也知道我提着的是‘书包’
对他妈妈的那种态度却不敢苟同

每个人都有好奇心
幼儿好奇心作为内在动机与主要的学习情绪之一
应当得到尊重与引导
那家长却把孩儿的好奇心
当作一种令人厌恶的行为而遭到指责、约束
完全不懂得激发幼儿的好奇心和探索行为

著名科学家牛顿、瓦特、爱因斯坦、爱迪生。。。
都可以说具有好奇心的
孩子提出的问题越多
那他早期认识周围的东西也就愈多
眼睛愈明,观察力愈敏锐
要培养孩子的智力
就得让他好奇地问、思考

知识是一种快乐,而好奇则是知识的萌芽
孩子,你真赞!
我挺你
我真想把你拉到一旁坐下
慢慢和你细说为何我拿着书包来买菜


6 条评论:

  1. 可惜啊,你错过说教的机会了~

    回复删除
  2. 好懷念的虅藍書包...
    我仿佛嗅到小學時那藤籃的味道~:P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会嗅到小学时那藤书包的味道不足为奇,足见你是属于什么时代的,哈哈哈。。。
      奇怪的是那孩童竟然也会嗅到!!我也有好奇心,为何这孩童会是那妇人所生的。她那态度和孩童的态度真是。。。。。。

      删除
  3. 回复
    1. 女儿中学时喜欢拿这个上学,她不用背包,她说这藤书包可以把书本排列整齐,好用:)
      现在这书包可算是废物啦,我是废物利用,是环保,也可能是因为拿这当菜篮上巴刹比较能引人注目,哈哈哈...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