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0日星期二

谁是胜利者

华语新闻报导
雪州蒲种竞智华小又再掀波
家长在社交媒体申诉
家长高举大字报在校门口抗议
家長昨日在社交媒體申訴
家長昨日在社交媒體申訴
家長昨日在社交媒體申訴

數家長到華小門口抗議
高舉大字報
像这种动辄就拉布条抗议
要调走校长调走老师的
不可以这样又不可以那样的
最终造成老师不知道 
该怎么样执行教育工作
纵观局势
最终吃亏的还是孩子们

假使有一天老师们为了明哲保身
做一日和尚敲一日钟算了
不由得你去认真
免招惹家长兴师问罪或被调走
届时老师们就只教书不教人
即使学生品行欠佳也不敢训导
孩子们变得嚣张
因为觉得他们有强而有力的家长后台
谁敢招惹他们

家长们
除非你的孩子将来是啃老族
不然他们肯定要到社会工作
当他们在人事或工作上遇到困境时
难道家长们也依样替他们出头
到公司拉布条抗议吗

我不讨论最终谁是胜利者
我关心的是谁是吃亏的受害者



6 条评论:

  1. 最近好像接二连三发生这样的事件,一时因为下手太重,打伤孩子,一时因为要求签什么协议书的,我都看花了,如果是惩罚学生,我觉得如何拿捏很重要,有时候看见孩子被打得很伤,会觉得校方有点变态(打了就达到惩罚效果吗?),不过有时候,又觉得那些家长太宠孩子,导致孩子很嚣张,态度很恶劣。
    真的很难应付!!

    回复删除
    回复
    1. 其实老师惩罚学生是为学生好,要怎样处罚心中有数。老师把学生打得很伤那是个别案例,那有关老师肯定精神出了状况!

      打了就达到惩罚效果吗?对大多数的学生真的是有效的,不过在打之前好好训导一番,打当然也不能过分!

      现在的家长是比较宠爱孩子,那是无可否认的事实!

      删除
  2. 我小時候,我老師也是這樣罰的。。。又不見家長們去投訴。。。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我们都被打过。回家后也不敢让父母知道,不是担心父母去投诉,而是怕被父母再打一轮!

      删除
  3. 头昏脑胀,但其实很简单,不应该变成,“家长不好惹,老师很为难”的局面,如果出发点是好的,就要站稳立场,别让怪兽家长得逞,不然会变成恶性循环,一次又一次发难,老师间接也把家长宠坏了。

    我这里有个例子,话说某家长的孩子被老师选为田径选手,因为老师看到孩子有运动的天分,结果家长以孩子补习为由,拒绝让孩子练习,而老师也无奈同意了,有一次的破例,就有两次、三次。。。结果很多家长以补习为借口,拒绝学校很多活动,很多孩子的天分,因此被埋没。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的例子,老师家长都为孩子好,鱼与熊掌,无法兼得,无可奈何!老师打学生出发点为他好,家长不允许孩子被打,太疼爱孩子,不知是否为孩子好!家长太野蛮,老师无法站稳立场,这我可理解(因为老师是不允许鞭打学生的,如被告上法庭肯定吃亏。)所以老师不是宠家长,而是不值得和家长硬碰硬!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