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星期五

好,就听你的

今天上猪肉档买猪肉
猪肉档阿嫂看到我买了一粒西瓜
问我有否煲过西瓜汤
我答说未曾
就趁机请教如何煲法

猪肉档阿嫂说
西瓜皮汤有清火美容的功效
大热天吃完西瓜再做一道美味的汤
营养又健康
一点也不会浪费
她叫我买半公斤的排骨
回去后把排骨洗净
入沸水锅中焯烫出血沫捞出洗净
把西瓜皮洗净去掉绿皮
贴近瓜皮处的瓜肉留少许
然后切成小块备用
砂锅中放入适量清水
放入排骨、红枣和姜片
大火烧沸后转小火煲一个小时左右
接着放入西瓜皮块
继续煲30分钟
最后放盐调味即可

好,就听你的




4 条评论:

  1. 味道如何?西瓜皮就像黄瓜吧,我没吃过叻!

    回复删除
    回复
    1. 黄瓜排骨汤要加吊片(鱿鱼),另一番风味,木瓜排骨汤要加花生,味道较香浓,这西瓜皮排骨汤要加姜片,味道比黄瓜木瓜汤来得清淡。都好喝~:)

      删除
  2. 会煲汤的男人最帅,女人都这么说!:)

    回复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