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8日星期四

冰冻沙梨酸梅水

昨天探访阿姨时
看到她家那棵接枝的红毛沙梨树
结满了果实
我就向她要了些



说到红毛沙梨
我也不知这是否它真正的名字
我也相信很多人没真正看过这果树
沙梨果汁就应该有喝过
偏偏就没见过其果实
且让我切开一颗让你瞧瞧吧


切皮生吃红毛沙梨
爽脆干甜又带点酸味
除了一般的切皮生吃之外
也可腌制食用
別有一番风味和口感

但在茶餐室或小食中心
红毛沙梨往往被打成果汁
成为消滞好饮料
今天我也特地打成果汁
加些冰糖和酸梅汁
噢,好一杯冰冻沙梨酸梅水
 
 





4 条评论:

  1. 还真没看过,有点像芒果,哈哈!
    炎热天气,来一杯真棒。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像芒果,这沙梨小小颗而已,椭圆形!
      乡下小孩对这些就比较见得多!

      删除
  2. 我也是第一次看沙梨果实~切开来有点像牛油果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也是城市长大的吧,嘻嘻 :)
      你说切开来有点像牛油果,但果核完全不像!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