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星期五

有听说过吗

今早到巴剎去买香蕉
那马来小贩说
Pisang ini manis dan wangi lo
Pisang ini pisang kampong

哈,我有听过kampong 鸡
倒还没听过kampong 蕉
我想到kampong鸡和农场鸡
就随口问那马来小贩
这是pisang kampong
那么其他的呢
那小贩回答说
Yang lain itu semuanya pisang kebun
Pisang kebun pun manis tapi kurang wangi

呵呵呵
今天上了一课
😁😂😀



6 条评论:

  1. 我没听过,我最爱pisang emas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Pisang emas 我觉得太甜而且比较容易烂,不耐放。我较喜欢Pisang awak和Pisang berangan.

      Kampong 鸡是走地鸡,新村人们饲养四处自由跑动的鸡。农场鸡是农场大批饲养的鸡。他所谓Pisang Kampong 是指新村人种的,不是香蕉园大批栽种的,没有农药没用化学肥料的。

      删除
  2. 老师没有买来尝一尝吗 😁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有吖,那是我喜欢的红肉蕉。
      他的Kampong Pisang berangan 的皮不是滑滑美美的,而是有很多的斑点。果然是很香!

      删除
  3. 有听过kampong的香蕉树住着女妖~~~:)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小时候听说过,还说如果你用红线一头系着香蕉树一头系在你的房间,晚上她就会来找你~:)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