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9日星期一

这么难看


咦,怎么啦
我的双脚
这么难看的

去让医生看看
看看要搽什么药膏
医生说年纪有了
皮肤干瘪就会这样
这叫老年性皮肤瘙痒症
是老年人常见的皮肤疾病
吖,那是说我老了吗

医生说
老年人皮肤老化萎缩
皮肤含水量减少
缺乏皮脂滋润
很容易受周围环境因素刺激诱发所致
主要表现为皮肤干燥变薄
表面有糠秕状的脱屑
如果经常搔抓
皮肤上会出现许多抓痕
色素沉着变样
就像我双脚那样

医生叫我天天搽lotion 或 baby oil
千万千万不要搔抓
如果伤破了皮肤受感染
那就“手尾长”啦

记得天天的护肤工作
而且要有耐心能持久
这可不是须臾之间就能痊愈的
一年半载后情况可能会有所改善


也有和友人谈及
各有各的意见
但大家都认同
这是一般老人的皮肤疾病
皮肤复原的进度因人而异
也要用到适合的药膏或滋润剂
他们也把看过别人所用过的类似药膏
一一介绍给我
不妨一试


有一友人介绍
叫我试吃丞燕的仙人掌保健品
说对修复受损肌肤很有效
另一位却叫我用杨桃叶煲水来洗
也有叫我搽那芦荟胶的
有两位朋友更绝
叫我不穿短裤问题不就解决了吗
哈哈哈哈。。。



2 条评论:

  1. 就当作历经沧桑的烙印,好汉一个!:)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种烙印我不要,宁愿由脸上的皱纹替代😊

      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关注者

欢迎您